close

個人直接聯想:第八集播出時間遇到對手台播出高收視率連續劇大結局

所以這兩集不能演太多重要劇情 等著接收看畢對手台的韓國大媽觀眾

對於第八集老實講我也感覺有點在拖戲 而且眼鏡行那段置入性行銷太明顯

不過如果撇開拖戲或刻意搞笑片段不論

第八集主要在描寫世景知道金秘書是會長後 下定決定「要黑就黑到底」的過程

在網路上掀起廣大的論戰 有人罵有人讚

罵的人 表示不解世景為何要把簡單的一件事搞得那麼複雜的人 (包括我第一次看中字的時候也很不解)

如同雅靜說的 就裝做若無其事 順順利利的走下去 不就好了

但後來我想通了世景是個做事絕對認真的人 喜歡可以交往但不代表可以結婚

她的目標是成為清潭洞媳婦 如果若無其事和車會長交往 真的可以達到她的目標嗎?

而且我想如果想成為清潭洞的媳婦 是不是要一次就成功 因為流言會傳來傳去 所以不容失敗

如果她和車會長交往之後 並沒有成功結婚 她還有可能在清潭洞再找到另一個高富帥嗎?

所以 我想世景要做事就要認真到底 既要有絕對成功的覺悟 就不能只是若無其事

假設會順順利的走下去

這也說明了 為何世景之後馬上就了一封信給會長

因為她要確認 之前已經被拒絕的金秘書(也就是現在的會長)

不會對她再回頭找她起疑 不然 她又能如何自圓其說 本來打算不再為會長做事的情況下為何又再願意聯絡

網路上 文根英在第八集播出後聽說承受極大壓力

連續發了好幾次留言 希望文迷相信她

或許韓國人對於腹黑女主角非常不能接受吧

尤其她給了一封等同是告白的信(內容是謊言) 又用欲擒故縱這招

對比勝祖到處團團轉找她 她卻躲在桑拿房

或許讓單純(?)的韓國迷無法接受


至於編劇花了很多時間在描述世景內心的掙札
網路上也有人分析得很好

看了百度清愛吧、韓劇吧及PPT韓劇版等各篇分析後我較為了解

簡單來說 因為她是相信愛情且目標單一的韓世景

現在卻不得不捨棄愛情 選擇另一優先順序

對她而言與蘇仁燦單純的戀愛是不同的(也與她之前的信念不同)是帶有目的性的

雖然在第八集裡還是有些隱誨 我想編劇會在以後的劇情或對白中

把世景的想法再說得更明白些

 

網路上的討論 真的很熱烈 還有人揚言棄劇 罷看之類的

對於第一次追劇的我 這經驗還挺有趣的

(雖然我對於車抽抽在第八集的抽風 也有想快轉的衝動

但第七集的突吻和第八集的停車場告白 還是很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