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到這次金曲獎的入圍結果

真的也是跌破了我的眼鏡  除了一般報上的分析

評審們這次偏好「創作、知青」的角度  我是有一部分的贊成

也看到有人批評評審是將音樂「拆開」打分數

編曲是編曲  作曲是作曲  作詞是作詞  歌聲是歌聲

而且我覺得是偏向已達一定成熟度的作品  這個「成熟度」是好也有不好

由好的角度來看是很穩定  知道不會出錯有一定水準 

不好的地方是  感覺上沒有驚喜  對未來發展性沒有什麼期待

心想以後的專輯大概就這樣了吧?(我私心只期待徐佳瑩的可期待性)

但是其實留心看著宥嘉成長的人  都會一直期待他的變化

也絕不敢斷言  他以後會是什麼樣子

所以對於仍不斷在成長的林宥嘉  如果是純由音樂方面考量

我可以理解為何對宥嘉沒有特殊偏愛的評審對於給予高度評價有所保留

因為有宥嘉的音樂尚有不確定性存在  看得出來他仍在成長  是個尚在探索中的青少年

雖然常常有驚喜 但相對既有不確定性

不如先給那些已經成長到穩定階段的對象好了  比較保險些

所以我覺得這屆評審的口味雖然偏向「知青或創作」  其實是保守得很

既想要表現自己的水準  卻又緊抓大部分人不會否認的音樂 避免出錯

(除了有1/5左右的名單  讓我覺得是有特殊討好某家之前揚言不參加金曲獎的唱片公司

妥協下的產物      金曲獎入圍者的公正性  沒想到有一天會竟讓我產生質疑)

 

慶幸的是有位在流行樂壇始終堅持要做出「雅俗共賞」音樂的老前輩

一路上跌跌撞撞而有著豐富經驗的明哥   肯定了宥嘉的音樂  很替他高興

「黄耀明坦言比較欣賞新人林宥嘉,很喜歡他音樂的風格」

http://ent.xinmin.cn/2010/05/15/4897031.html

畢竟有品味的人總是會注意到有相同品味或特質的人

他們真的有許多相像的地方  其中最像的是對音樂的熱情

不一定奢求他們會合作  但真心希望他們可以有機會可以交流

應該可以帶給宥嘉不同的音樂視野

期待有機會聽到宥嘉在拉闊唱「春光乍洩」的版本

不知他會如何來詮釋這首歌?  真是好奇

(類似新聞:鳳凰網-獨家對話黃耀明:新人看好林宥嘉

http://ent.ifeng.com/music/special/hycmdj/news/detail_2010_05/16/1520968_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