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gcontent.nddaily.com/e/f2/ef2a4be5473ab0b3/Blog/072/f58290.html

 

日前,華語音樂傳媒大獎評委選出冬季十強專輯,林宥嘉新碟《感官/世界》以顯著優勢登上冠軍寶座,受到來自業內專業評委普遍好評和強烈關注;MyLittleAirport的轉型之作《介乎法國與旺角的詩意》占據亞軍位置;而左小祖咒的《大事》、鄭秀文的《信Faith》、劉美君的《Queen of Hardships》則緊隨其後。

 

此外,王菀之的《OnWingsOfTime》、牛奶@咖啡的《習慣了寂寞》、藍奕邦的《邦》、盧廣仲的《七天》、李志的《我愛南京》在本季十強專輯角逐中均有不俗的表現,同屬09年度最後一季的重點推薦之選。此外以微弱劣勢落榜的《失業情歌》和《我愛旺福》也引起了不少評委青睞。

 

林宥嘉《感官/世界》

 

星光一班”冠軍林宥嘉崛起於選秀賽場,並沒有其他選秀歌手沉溺於由唱別人的口水歌到唱自己的口水歌的“不思進取”———對音樂的要求高一點、對自己的要求高一些,多與制作人溝通,盡力爭取自己的想法,一張既滿足流行口味又極具個人特質的《感官/世界》就這樣應運而生。

 

《感官/世界》在編曲上花了不少心思,在有限的旋律架構中帶出更多無限的聽覺想像,充分釋放出林宥嘉慵懶迷幻的一面。可以這麼說,《感官/世界》音樂的質量與口碑成為近年來選秀歌手的標杆之作。(慕容小蟲)

------------------------------------------------------------------------------------------------------------------

看到這篇新聞 很興奮

這個樂評人絕對有關注著宥嘉的音樂  或是聽過他的訪談

不然他不會知道宥嘉有多麼投入做這張專輯

我覺得宥嘉是否認同「感官/世界」的製作過程

對整個專輯順利宣傳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因為他(打心裡)認同  所以可以「抬頭挺胸」地推薦

聽眾由言談當中就知道他真的愛音樂 

這樣的歌手一定會獲得同樣愛音樂的人的敬重

這個樂評人就是一例

 

這張專輯聽到現在

我覺得我好像是從這樣專輯才真正認識宥嘉的聲音

以前PEACE告訴我說  宥嘉的聲音並不屬於她的菜

但宥嘉是態度最吸引她時  我還蠻訝異的

因為我是「神秘嘉賓」才開始聽宥嘉唱歌

雖然在我的MP3裡有許多他比賽或是LIVE的歌曲

但我其實不能算很熟悉他每個時期的聲音

那時宥嘉和現在的聲音又有很大的不同

「感官/世界」如果只聽單曲  會覺得有很多鼻腔共鳴  會有點奇怪 

但是如果整張專輯聽下來  卻又十分流暢

這點真的很奇怪  我想  就像宥嘉講的「自然」就是最好聽的道理

宥嘉在配唱時很投入「像同一個頭腦發射出來的」編曲、旋律、歌詞中 

用最自然的方式詮釋  儘量每首歌曲的類型不同  氣氛卻是連續的

這點  我想線上很多歌手都十分渴望可以達到

卻少了慕容小蟲所謂的「對音樂的要求高一點  對自己的要求高一些 

多與制作人溝通  盡力爭取自己的想法」

以致於就差那麼一點  做出來的音樂少了個性  多了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