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輪
梁一貞:拒絕再玩(張國榮)
這一首歌我個人覺得真的是梁一貞在超星裡最棒的演出,一方面我覺得她選歌十分成功,因為張國榮的這首歌給我們的感覺本來就會帶著一份特殊感情,一邊聽就會一邊有許多畫面閃過腦海而帶動情緒;另一方面,一貞真的表現的很好,不論是舞蹈動作,還是歌聲的穩定度,如果沒有看畫面,並不會知道她正在做下腰的動作,好像是吃了什麼神奇補品一樣,而且台風十分好,的確有看表演的感覺,但評審可能在第一首歌有所保留,所以只給到20分,我個人認為應該值得更高的分數。

林鴻鳴:Without you (Air Supply)
自超星第二屆開始,參賽者好像慣例會在總決賽安排一快一慢的歌曲,而且自林宜融意外落馬成為第五名之後,大家都知道一定要把快歌排在第一首,因為吸睛效果較強(比較有爆點),先拿到進第二輪的門票再說,所以我有些訝異林鴻鳴在第一首選擇這首經典情歌,不禁有點替他擔心,和其他參賽者相比不知會不會"表演"不夠讓人驚喜,但這首歌的副歌我有一段被他觸動到,而且還好他沒有秀出我最怕的"嘶吼"招數,所以我不會像以前有幾次完全聽不下。分數是18分。

康禎庭:我是真的愛你(李宗盛)
前二句有替她捏把冷汗,好像音準有問題。好奇怪,他們這一屆為何會選擇把慢歌放在第一首,對了,因為計分方式改變了,第一首要和之前積分數的分數平均後,才佔全部計分的40%,第二首歌則獨佔全部計分的40%,剩下的20%則是由簡訊投票決定,所以大家儘量把殺手鐧放在第二輪,只有梁一貞怕在第一輪就刷下來,所以第一輪就拚了。但我不覺得這次選歌有幫康康加到分,可能她的口氣不是那麼吻合這首歌,就像王偉忠說的,她就是一個快樂家庭長大的小女孩,所以並不適合唱苦情的歌,或許也是對她之前特殊歌路印象太深刻,期待她會有什麼特別的歌曲可以秀出來(例如宥嘉在總決賽拿出creep,就很出乎大家意料,光是選歌就加不少分了),但分數開出來,很訝異可以達到20分,雖然我也還蠻喜歡她,但不覺得單就第一輪表演來看,林鴻鳴的表現有比較差。

張心傑:分享愛(郭富城)
看到歌名,真是要昏倒,就好像在超三總決賽看到林芯儀選羅志祥的快歌一樣,怎麼會在歌唱比賽選唱原唱沒什麼唱功的歌?他是考量要突顯所謂的"舞台魅力"嗎?我有留意他到底唱了幾句歌詞(合聲唱超多句),但除了前幾句是國語詞之外,後面的外語感覺還蠻不錯的,而且真的是刻意放電,雖然還是帶著幾份"素人"的感覺,讓我連想到超二的李忠明,我蠻喜歡他那種舒服的歌聲(尤其他唱的"心情便利貼"這首歌),但他也唱過瑞奇馬汀的快歌,就是有些"台",Roger說是因為他嘴巴張開所以有點傻傻,分數為23分。

方宥心:秋風夜雨(伍佰)
宥心這首選歌後段是比較搖滾式,這首歌有許多低音的地方,給我她無法駕馭的感覺,而且她的聲音偏緊,我腦中一直在想,應該不只這樣吧?如果是宥嘉來唱,應該可以更淋漓盡致,後來偉忠哥說了,套句廣告詞,就是殺不夠大,對了,就是這個感覺。基本上,這首歌的編制是很好的,就是第一段是較為收歛及抒情,第二段再突然爆發,用搖滾的方式來唱,宥心應該是想做到這種感覺,所以她用了Mic Stand,在二段都可以用得上的道具,評審的給分為20分。

第五名宣布:梁一貞。好可惜,她第一輪表現爆氣,所以很期待看到她的第二輪表演,可能之前分數真的不是很好,所以仍是在意料內成為了第五名。

第二輪
林鴻鳴:癮慾(鐵香蕉)
我喜歡他演唱的表情,可以看得出來他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及享受這段表演,和之前的表演相比,好像他以前都是被迫上台唱歌一樣,就像小伍老師說的,他以前好像都有點憋憋的。但我還是害怕他的嘶吼音,不知道偉忠哥可不可以接受。評審的給分為24分,是目前為止最高分,憑他對音樂的熱情和他對這首歌的投入,我認為他值得。

康禎庭:愛我的人請舉手(莫文蔚)
很熱鬧的一次表演,即興的部分處理的很不錯(尤其口技的部分讓人high),但感覺得出來有些緊張,聲音抖抖的,有些緊,但小玲老師和Roger老師都覺得她歌選得不好,似乎比較無法發揮她聲音上的技巧和甜美度,讓人覺得有些遺憾。我對她總決賽的兩首選歌及表現都不滿意,和她以前的表現相比,可以說是退步了。

張心傑: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趙傳)
不喜歡前面開頭斷字的處理,覺得很刻意,無助於聽眾投入情緒,雖然張心傑目前總積分是領先的,但是我一直覺得他在舞台上不夠亮,對他歌聲的感覺,不是漂亮的曲線,也不是可以把人包圍起來的那種綿密感,也許只是剛好不是我的菜。對於這首歌,我和小伍老師的感覺比較像,就是開始幾句的處理其實沒有加分,但我覺得他後段處理得不錯,和他以往的唱法不太相同,音色比較豐富,但不知近幾集評審們為何如此偏愛他,這首分數開出來有22分。

方宥心:春花夢露(蕭煌奇)
這首歌選得好,是我覺得今天表演中選歌最好的,也是最特別的一首歌,讓我終於見識到蕭煌奇這位去年入圍金曲獎且得獎音樂人的能耐。在宥心剛開頭的時候,台語的幾句讓我心涼了一下,我想不會她今天要兩首都唱這種"偏老式"的台語歌吧?結果第二段開始突然轉折,詞的內容一下把這首歌的意境提高到一個很高的層次,難得的是副歌很大器,談到民族之間或兩岸之間的議題。我很喜歡這段表演,雖然合音好可怕。分數開出來為20分,比我想像中偏低太多了,因為除了小伍老師之外,其他每個老師都表示了對這首歌的喜愛,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不會是因為小伍給的太低吧?

名次公布
第四名:康禎庭
第三名:林鴻鳴
第二名:張心傑
第一名:方宥心


我一邊觀看首播一邊打的,所以全都是第一遍且只聽一遍的感想,若有錯誤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dahung 的頭像
    lindahung

    快活不知時日過

    lind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